记录一下用瘦肉做红烧肉

前段时间看陈赫在综艺上做的黄酒红烧肉,然后自己做了挺好吃的,今晚去超市买了点瘦肉,然后我想用瘦肉做看怎么样。
冻得硬邦邦的,切起来倒是比五花肉的猪皮省力多了。
从冰箱拿出来肉冻的硬邦邦的,用菜刀大片大片的切下来,不得不说还是瘦肉好切,上次的五花肉那个猪皮老难切了。最后切成小片下锅焯水,水沸腾后再煮点时间就捞出来了。
焯水过后的肉
然后就开始炒了,经典的热锅冷油扔几块冰糖(红糖好点不过没有)炒糖接着下肉翻炒,吵的肉面微黄倒入黄酒倒入红烧肉调味料就开始漫长的煮肉时间了,最后煮的时间有点久。最后出来的效果,口感真的有点柴。煮好的肉吃起来有点柴
说实话这个并不好吃,没有我上次做的陈赫版本的黄酒红烧肉好吃,那个是切好肉不焯水直接下锅炒,吵的差不多倒入黄酒就可以了。应该是五花肉和后腿肉的区别。
下次做还是用五花肉吧。

评论区
头像
    头像
    老段同学
       中国四川省成都市电信

    这个是硬菜!

      头像
      Lin.
         中国江苏省苏州市移动
      @老段同学

      哈哈的却很硬

    头像
    满心
      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电信

    卖相还可以,硬不硬啊

      头像
      Lin.
         中国江苏省苏州市移动
      @满心

      的却有点硬,所以还是不要用瘦肉做红烧肉了

    头像
    虫虫
       中国重庆市电信

    瘦肉还是只适合青椒肉丝,哈哈~

      头像
      Lin.
         中国江苏省苏州市移动
      @虫虫

      的却,把这盘肉再利用一下用来炒菜